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小记者跑两会 成为靓丽风景线

http://www.mwnews.cn  2019-01-12 14:02:00      【字号

小记者跑两会 成为靓丽风景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黄新锦 文/图)1月11日,在马尾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驻地,闪动着小小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手持采访本和录音笔,场内听、场外穿梭,和参加两会报道的大记者们一起访代表、提问题、写稿件,充足的采访前准备、现场踊跃的提问,成为会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的目光。

  “代表阿姨您好,最近流感高发,去医院看病却要排长队,代表们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现在学校周边路段有大型的载重客车,如何保障学生的安全问题?”“请问您是怎么看待留守儿童问题?”……两名魁岐小学的光明小记者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头向代表们连珠炮式发问。被小记者们的热情参与所感染,受访代表耐心地一一作答,在采访结束后,区人大代表陈少娟还主动找到两位小记者,与他们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为了准备好这次采访,两位小记者提前在网上搜索资料,请教老师,罗列出了10多个问题,整理了满满一页采访提纲,并事先演练采访过程,请带队老师纠正不足的地方。“此次两会的采访,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经历,对我的学习也是大有裨益。”来自魁岐小学的柳乐锌兴奋地告诉记者,刚进会场的时候,她还有一点紧张,感受到了会场内严肃、庄重、热烈的氛围,在老师的加油鼓劲和大记者们的热心帮助下,随着采访过程的深入,才逐渐放松下来,把想问的问题都问了,代表们亲切的话语让她感觉很温馨。

  “去年底,‘光明书香节’活动在魁岐小学正式启动,学校有50多位学生加入到小记者行列,这次带他们到两会现场,切身感受新闻采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也为他们个人成长提供有益的经历。”带队的王帆老师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还会鼓励小记者们与同学们分享两会报道行的成长与收获,开阔他们的视野,从小培养学生关心时事、热爱祖国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