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言:建立体停车场破停车难题

http://www.mwnews.cn  2019-01-12 11:43:54      【字号

代表建言:建立体停车场破停车难题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君竹路是我区的最繁华中心地段,沿街一公里多就有区内人流量最大的永辉超市、新华都超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海峡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附近还有海西提、金海大厦、西提丽府、鸿瑞苑等小区以及区政府各部门等几十家单位,沿路各单位和小区的现有停车位明显少于所需停车数量,而现有君竹路上没有一个公共停车场。“1月11日,区人大代表、福州开发区强生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副主任药师林强在马尾镇代表团分组讨论中,提出了君竹路存在停车难的问题。

  林强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停车位,在君竹路黄金地段,停车难已成为城市发展的一个公共性难题,无序停车还造成了交通拥堵,给市民生活和上班一族带来了诸多不便。“据网络资料,传统停车场停50辆车需要1650平方米,传统建设需约750万元,立体停车建设造价仅400万元。立体停车场同传统停车场相比,车辆一进车库就熄火,由机械设备自动存放,十分环保节能。“林强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算了”一笔账“。

  林强建议,区政府可在步行街口建设一个立体停车场,可采取引进民间资本参与停车场的建设和经营,政府政策鼓励并给予资金补贴,同时引入停车诱导系统,通过路边可变的信息板提供实时停车信息,引导司机迅速找到停车位,减少寻找停车场的交通量。这样白天可保证机关单位办事人员停车,晚上可解决周边居民的停车难,经营单位也能有正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