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19-01-12 17:00:30      【字号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马尾新闻网讯(人大报道组 文/图)1月12日,马尾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闭幕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利民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赵学峰、陈曾勇、李利民、游昕、赵洵、江智文、苏建、吴强、王峪、林桂英、林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145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赵学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围绕“一府两院”报告,共谋发展之计、共商务实之策,体现出了强烈的政治热情,展现出了良好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各项工作报告,依法补选产生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做出了设立区十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法履职、科学监督,为推动马尾发展做出了积极有力的贡献。

  赵学峰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赵学峰强调,在前进的道路上,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谋划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抓牢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发展水平。要扛起发展的重担,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扩大开放,加快自贸区建设,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强化加快发展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对标先进,把握大势,在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践行根本宗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焦点问题,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准确掌握群众所虑、所盼,要多为群众发声,多替群众谋利,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四要弘扬实干精神、不断凝聚强大合力。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李利民表示,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使会议各项成果充分体现党委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在新的一年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依法有效作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改善民生福祉;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努力使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在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与作为。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