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圆满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9-01-19 11:04:55      【字号

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圆满落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1月19日下午,“醉美琅岐·2018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大赛颁奖典礼暨红光湖雕塑揭幕仪式在美丽的琅岐红光湖畔举行。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智文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摄影节大赛旨在发挥“旅游+”综合带动功能,推广琅岐海岛旅游的丰富资源,推动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全域旅游资源的发展,争当全域旅游排头兵,探索一条符合琅岐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同时,通过摄影节以点带面全方位提升,贯穿全岛的美食、文化、生态休闲景观带、生态农业等旅游资源,打造明星景点,塑造琅岐的人文、自然、建筑游览胜地的标杆,将琅岐的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形象全方位呈现在市民面前。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摄影节比赛从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上千幅作品。经过组委会和省摄影家协会专家、 资深媒体人等组成的专家组初评、复评,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共有59幅作品脱颖而出,评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50名。大赛启动后,分人文文化篇、自然风光篇、城市建设篇三种题材面向大众公开征集作品,作品内容涵盖琅岐的历史文化、人文风俗、市井生活等,体现琅岐人文景象,以琅岐自然风光为核心,反映自然风貌,还包括回顾近年来琅岐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建筑地标,彰显琅岐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文化与生态的完美结合。“旅游摄影节期间,组委会还专门邀请了国内十余位知名摄影家,跟团前往琅岐全程指导拍摄,摄影达人们共同用手中的镜头见证琅岐变化之美。”该工作人员说道。

  为了把最美的梦幻琅岐岛展现在大家面前,获奖的59幅作品于颁奖典礼当日(1月19日)在琅岐红光湖公园现场展出,直至元宵节(2月19日)结束。记者了解到,金奖得主郭文正采用无人机航拍的方式,前后从四个角度拍摄出多幅照片。最终,他以一幅囊括了红光湖、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琅岐闽江大桥等琅岐标志性建设成果的照片参赛,成功突围。

  “所有参赛的作品都体现了琅岐的地域特色,每位作者的视角、用光、构图不尽相同,尤其是获得金奖的《红光湖鸟瞰》,紧扣参赛主题,利用航拍的手法表现红光湖全貌,色彩、层次感染力强。”省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江碧峰对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作了总评。

  “亲身到琅岐才能体会到琅岐的美,才能拍出这样意境的作品,人与自然和谐之美在这里得到了诠释,看得久了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在摄影作品展厅前,铜奖得主洪小春的《阡陌农庄》得到了游客林女士的高度评价。洪小春告诉记者,摄影节比赛期间,他有幸参加了由组委会组织的集体采风行,正好在琅岐岛内的阡陌农庄留宿,看到农庄内自成一番景色,就随手用相机留念。

  获得优秀奖的摄影爱好者王先生则把镜头对准红光湖公园内嬉戏的儿童,他说:“琅岐的自然人文风光为自己的创作提供了无尽的源泉,将来还会常来琅岐取景采风。”

  颁奖典结束后还进行了红光湖雕塑揭幕仪式。据了解,新落成的红光湖公园雕塑群,分别为入口处的迎宾红蟳、中心园区的章鱼一家、生态果区的葡萄园、活动休闲区的水果组雕及滨水湿地区的白鹭群雕塑。每个区域的雕塑都体现了琅岐当地养殖业、种植业等产业特色。据悉,本次红光湖的所有雕塑作品,由专业设计团队负责,独一无二,全国范围内只有在红光湖公园才能看见。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海峡都市报社、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主办;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琅岐镇人民政府、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福州市琅岐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游福天下(福州)国际旅行社协办。

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圆满落幕

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圆满落幕

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圆满落幕

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