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9-01-23 11:32:42      【字号

马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马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1月23日,马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暨2019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颁发仪式,进一步落实综治维稳和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镇街颁发了2019年综治、环保目标责任书。区领导游昕、郑是平、江智文、王峪、潘德璋、江典顺、吴永润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颁发2019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并部署落实2019年马尾综治工作和环保工作。

  就部署2019年马尾平安建设工作,区委书记赵学峰强调,要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要创新治理,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制,为马尾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健全机制,深挖彻查,准确把握政法工作新形势,扎实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治理行动在扫黑除恶上有新成效。要传导压力,齐抓共管,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站位,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落实责任上有新作为。

  就落实2019年马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赵学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治理,推动绿色发展,守护好马尾的绿水青山。要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保 “党政同责”,认真按照责任书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应有的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认真对照《马尾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扎实推进155项环保重点工作,大力实施“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三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污染问题的整改。要强化环保督查,加大执法检查和综合协调力度,严追责问责,加快推进环境监管网格化建设,共同构建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环保监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