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9-01-25 16:18:10   来源: 区委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对区信访局、区统计局、区司法局、区国土资源局、区水建发公司的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问题整改,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意见,巩固了巡察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作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党建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持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反“四风”,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全面排查超标准接待、工程建设、土地招拍挂等领域的问题线索,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严肃查处违纪行为;要抓好巡察成果的运用,健全完善巡察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压实政治责任、破解整改难题,切实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要进一步夯实巡察报告中的问题线索,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调查研究、科学研判、定性分析,真实反映事实情况。

  近期,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按要求与区委巡察组共同参加上述各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对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信访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传达贯彻上级精神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足,专题教育虚化;党建基础工作不牢固,“三会一课”制度及组织生活会落实不到位;党支部建设缺失;巡察发现公务接待及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的情况;单位日常管理制度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派驻纪检组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统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传达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力;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落实不严格,“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程序落实不严;巡察发现公务用车、会议、接待及津补贴发放不够规范,差旅伙食补贴报销超标;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单位内部运行管理制度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司法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上级精神不深入,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够有力,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理论学习形式化,意识形态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巡察发现公务用车、会议、接待及津补贴发放不够规范,慰问费支付无依据、超范围;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财务管理及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日常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国土资源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局党组核心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思想建设方面重形式轻实效,重业务轻学习,不够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选拔任用程序未落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日常考勤管理失之于宽;巡察发现公车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专项资金账户管理混乱,大额资金开支不规范;监察执法工作不严谨,对已出让用地批后监管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以及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水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不突出,落实各项民主管理制度不严格;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办法不多,对党内政治生活认识不足、效果不佳;组织建设存在盲点,党建工作不力;巡察发现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工资申报及固定资产登记管理不够规范;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规双边领取薪酬;工程监管有瑕疵,对合同的审核把关不严,工程建设进展缓慢,造成财政资金闲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积极等问题。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