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举办船政文化旅游节 开启新春特色游

http://www.mwnews.cn  2019-02-01 12:27:51      【字号

马尾举办船政文化旅游节 开启新春特色游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2月1日,马尾区2019年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之船政文化旅游节暨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宣传活动,在马尾船政古街拉开序幕。随着主舞台上一场精彩、热闹的锣鼓表演,船政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启。区领导陈曾勇、陈禺、唐寅出席启动仪式。

马尾举办船政文化旅游节 开启新春特色游

  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介绍了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他说,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目前,项目施工进程已完成过半,整体形象已初具规模,街区招商工作也在同步开展中,已有数家知名企业有入驻意向。在不久的将来,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对社会公众全面开放,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马尾,感受“千年古港、百年船政”的魅力。

马尾举办船政文化旅游节 开启新春特色游

  本次活动以“向幸福出发,带幸福回家”为主题。开幕式现场中心舞台,迎新春节目演出、民俗表演、观众互动好不热闹。活动展示区,书法名家写对联、旅游宣传推介、旅游线路推荐、拍照互动、送“福”到家等内容,为游客呈现一场旅游大餐。现场人头攒动,共有200名外地游客参与了活动。

  “这次活动还是很好的,刚好在年关的时候举办,可以很好地烘托节日的气氛,”作为马尾本地人的罗清华表示很愿意将家乡的美丽景点推荐给大家,“活动结束以后可以逛逛船政古街,还有博物馆、梅园这些地方。”

  来自闽侯的饶欣如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参与到了马尾一日游的行程当中。“放假了,妈妈带我来玩,我们一大早就坐大巴过来了,这里好漂亮啊,建筑也跟别的地方不一样,一会看完这个表演,我要到上面去看看博物馆。”

  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林财能介绍,船政文化旅游节从2月1日开始至2月7日结束,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正月初一,福旺新春、灯谜游园。游客可参与猜灯谜、投“福圈”、拼灯笼等活动,获得精美“福”元素旅游商品。正月初二,古街探宝、趣味旅游。游客参与闯关,领取锦囊,寻找新春福袋钥匙,获得旅游奖品。正月初三,安排旅游摄影作品、书画作品展、民间技艺等活动,丰富本地及外地游客的文化生活。林财能坦言:“今天这场活动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我们同步举办了马尾新春旅游团的首发仪式,通过授旗与宣布出发这种带有仪式感的方式,开启‘乐游马尾’的旅程。也希望通过新春旅游一系列活动,展现福州传统文化,弘扬船政精神,营造特色年味,做旺马尾旅游市场。”

马尾举办船政文化旅游节 开启新春特色游

马尾举办船政文化旅游节 开启新春特色游

  具体活动安排:

  (一)福旺新春,灯谜游园活动。(2月5日,正月初一,全天)

  1、猜灯谜:在船政古街广场、古街主通道两侧,设置200-300条灯谜彩带,供游客猜谜。制作相关旅游纪念品,奖励猜对的游客(游客凭灯谜副联去兑换礼品即可)

  2、游园活动:在船政古街中层广场,设置游园区引导游客参与投“福圈”活动、乒乓球接力、拼灯笼比赛等游园活动,对参与活动的游客,赠送相应“福”元素旅游商品。

  (二)古街探宝、趣味旅游。(2月6日,正月初二,全天)

  1、古街探宝。游客单独参与或分组参与,探宝活动分为5个关卡,游客根据线路图,到达指定点,领取锦囊,按照关键词与线路提示,寻找遗落在船政古街各商铺的新春福袋钥匙,到达任务完成地点领取旅游奖品。

  2、开展信易游活动。以“信用握在手,马尾放心游”为主题,拓展信用惠民场景的使用,游客通过下载“e福州”App,根据自已的信用分,直接在船政古街各个商铺,体验购买旅游商品的优惠折扣,直观感受“信易游”带来的各种实惠,让“诚信旅游”深入人心,实现“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的试点目的。

  (三)文化旅游艺术展(2月7日,正月初三,全天)

  1、旅游摄影作品、书画作品展:在船政古街J区会议楼,布展首届琅岐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马尾船政文化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天马山公园开园摄影作品、马尾部分书画作品,以艺术品为载体,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马尾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提升马尾旅游艺术品味,丰富马尾旅游内容。

  2、改革开放40周年影视作品展播。在船政古街J区会议楼二楼,每天播放3部(上午、下午、晚上各播一部),与改革开放题材及新春档期相关的电影,丰富本地及外地游客的文化生活。

  3、民间技艺活动。邀请捏泥人、糖画、棉花糖、小丑气球等民老手艺,在船政古街现场制作生动鲜活的艺术品,与游客进行互动交流。

  4、油纸伞艺术展示:在船政古街,结合新春佳节氛围的营造,布置若干油纸伞等福州传统的工艺品,寓意着幸福美满、团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