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收拢心思 紧盯目标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2-13 13:25:18      【字号

收拢心思  紧盯目标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收拢心思  紧盯目标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收拢心思  紧盯目标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13日,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委、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并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点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作工作部署。

  赵学峰说,去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但最终的成绩单和预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把精神状态从节日模式迅速调整到工作模式,收拢心思,聚拢精力,抓好开春各项工作。

  赵学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危机感、荣誉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紧、抓实各项目标工作,切实为全年工作开好头。二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鼓足劲头干事创业。要把资源和优势用好、用足、用活,坚定信心、决心,抓出工作成效。三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经济方面,要全力抓牢“三个年”专项行动,细化责任,分解全年目标,动态补充一些新的项目;要突出抓好第三产业,进一步完善机制,重视三产每个细项指标,明确责任,强化调度,加强统计,强化考核;要培育主导产业,包括金融产业、跨境电商、旅游业、软件业等方面;要提升物联网发展水平。强化招商推介,应用推广,创新运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马尾物联网基地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加快发展海洋新兴产业,重点抓好大型冷链物流项目建设运营,促进海洋产业提质增效。建设方面,要全力抓好琅岐全域开发,继续扩大全域文旅项目的谈判成果,加快先期启动的3个项目建设等;要推动船政新城建设,启动实施船政文化核心区域的保护和修缮,谋划对接新的项目;要抓好城区治理提升,推进城市精细管理;要实施乡村振兴,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培育打造马尾的特色亮点。保障方面,要抓好土地出让,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重点问题研究,把竞赛机制作为一个课题进行专门研究,更好地在比赛规则下谋得“高分”。四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转变工作作风,敢于争优,敢于攻坚,敢于担当;要改进工作方法,懂得谋划,勤于协调,懂得宣传;要领导带头垂范,履行从严治党的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要强化督查问责,不断健全完善一线干部考核机制,树立正确导向。五要进一步做好一季度“开门红”、 数字峰会筹备、中央督导检查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陈曾勇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全力推动“项目年” “招商年” “三产年”专项行动,加快培育物联网产业基地、软件信息产业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8个重要产业基地,推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抓好产业强链补链工程,大力推进琅岐岛开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继续推进一批城市建设和环境整治项目,包括实施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等方面工作,新启动一批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项目,专项推进一批城市管理和项目建设。要抓好经济指标“开门红”、举重世界杯赛筹备、“两马同春闹元宵”、数字峰会物联网分论坛筹备工作、企业节后复工等近期工作。

  李利民、张林等区四套班子和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