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起到马尾看花灯,这么走更省心

http://www.mwnews.cn  2019-02-12 17:07:00      【字号

约起到马尾看花灯,这么走更省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 江超云)2019年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将于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正式亮灯,持续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今年灯会亮灯仪式将于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在马尾东江滨公园举办。

  记者从马尾区交警大队获悉,元宵灯会期间,马尾东江滨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从2019年2月14日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对江滨东大道(西起宗棠路口,东至快安路口路段,含辅道)实行交通管制,除持灯会专用通行证车辆外,禁止所有车辆含非机动车通行。其中,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对江滨东大道(西起三环互通口,东至宗棠路口)西往东方向车道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东往西方向车道仅允许机动车从西往东方向通行;辅道仅允许机动车从东往西方向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横跨马尾区和仓山区的三江口大桥主线已于1月29日正式通车。作为连接马尾与仓山的重要跨江通道,也是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从三江口区域或福州主城来马尾看灯将更加便捷。线路一:车辆由仓山来马尾,可从三江口大桥南接线上桥,经三江口大桥主桥直达马尾,过江只需5分钟,大桥主桥作为市政工程,不会收取通行费。线路二:车辆走东三环快速路来马尾,因三江口大桥北岸互通匝道接入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福州东(快安)收费站,为高速公路收费路段,将产生通行费用,其中,车主车辆行驶证户籍地址属福州五城区(含闽A、闽O、闽K及警牌车辆,不含长乐区)的7座及以下且安装ETC(闽通卡)的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未安装ETC的小型客车,进出需按规定收取车辆通行费(10元/趟),载货类汽车按照规定实行计重收费。

  市民自驾车抵达观灯区附近,可以选择以下临时停车场停靠:名城中心地下停车场、马尾体育馆、大德广场停车场、自贸区停车场、魁岐路、葆桢路、双协路、日昌路、船政路、铁南路、玉藻路、魏翰路、镇冰路。

  建议市民观灯乘坐公交出行,可选择乘坐201路、59路、529路公交车,到达“协丰”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较近);乘坐137路、178路、179路、532路、M1路公交车,到达“自贸区管委会”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较远);乘坐37路、56路、59路、131路、137路、139路快线、532路公交车,到达“快洲村”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较远)。

约起到马尾看花灯,这么走更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