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城管:春节坚守岗位 保障城市管理

http://www.mwnews.cn  2019-02-11 15:49: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11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为给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干净靓丽、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马尾区城管局百名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节日保障工作。

  环卫部门清扫、清运不停歇。严格落实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规范,按照定车、定人、定路段、定标准的要求完成机扫任务,加大主次干道、商超周边的清扫保洁工作,安排人员、车辆及时清扫路面垃圾,严禁焚烧垃圾。针对节日期间垃圾产量大的特点,环卫处增加垃圾清运班次,及时接纳居民区、商业门面等产生的生活垃圾,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城区大街小巷整洁干净。

  市政设施管理、维修不间断。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工作人员每天按路线上街巡视,排查照明设施、排水设施等,并对景观街道设置的树体彩灯、灯杆灯笼等景观设施进行专项巡检,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路灯所予以解决。同时配足应急材料、设备、交通工具,认真做好对来电报修业务处理,全天候进行设施故障维修,确保节日期间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城管执法巡查、督查不放松。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城管投诉热线保持随时畅通,及时接听来电、及时出勤、及时反馈;执法队员和市容协管员每天开展市容巡查,重点加强对沿街商店店外经营;“两车”乱停放;违规设置促销广告、拱门、帐篷等违规现象的巡查和管控。

马尾城管:春节坚守岗位 保障城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