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出台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扶持政策

http://www.mwnews.cn  2019-02-26 17:48:1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2月26日,记者从马尾区相关部门获悉,为推动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发展,鼓励优质项目在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集聚,我区出台《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扶持政策》。

  《创新发展中心扶持政策》由支持项目落地、平台使用补助、吸引人才聚集、产融对接支持和附则等内容组成。

  支持企业落地。入驻企业在满足租赁面积不高于15平方米每人的条件下,可根据实际情况享受相应扶持,企业入驻时间以租赁合同约定的时间为准,每年每家企业租金补贴及税收贡献奖励两项合计最高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

  平台使用补助。为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作,入驻企业最高可享受四年内华为云免费服务;支持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工作,鼓励企业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测试认证机构开展项目合作,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20%给予补助。

  吸引人才政策。为加强人才队伍集聚,提升人才发展环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优秀人才优先安排人才公寓,并在市级人才奖励基础上,区级再配套50%。支持公共服务机构和入驻企业建立物联网人才培养、人才实训基地,根据实际投入金额和人才培养规模,给予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扶持。

  产融对接支持。为引导各类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与企业精准对接,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对首次获得股权融资的企业,按照股权融资额的3%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政策》还明确项目入驻创新发展中心的基本条件和从事物联网相关的领域范围。入驻项目需为在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注册、税务关系在开发区税务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项目;重点引进物联网产业相关的应用软件、智能硬件等项目;具有一种以上由本企业(或投资方)开发或由本企业(或投资方)拥有知识产权的物联网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