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国敬老模范村闽安:五百位老人尝“福粥”

http://www.mwnews.cn  2019-03-05 16:33:58      【字号

全国敬老模范村闽安:五百位老人尝“福粥”

  本报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文/图)3月5日,正值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的“拗九节”,又称“孝顺节”。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福州市税务局在全国敬老模范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闽安村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活动,为老人送拗九粥、“福寿”围巾、闽剧表演等。

  闽安村老年活动中心刚刚下过一场小雨,空气中满是清爽,来自闽安村的五百名老人齐聚一堂,活动伊始,先为13位“马尾区孝老爱亲身边好人代表”颁发了奖状,随后,在志愿者饱含深情地诵读《爱老敬老倡议书》声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了油条、瓜子等小点,还分发了装有太平面、太平蛋的“拗九节礼包”。

  一盆盆热腾腾的咸粥、甜粥被志愿者端上桌面,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们抓着大勺,开始为老人们舀粥、分粥。“小心烫!”“您要咸粥还是甜粥?”在一声声问候中,老人们吃上了“福粥”。

  各个中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也不闲着,来自闽安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奶奶,祝您长命百岁,拗九节快乐!” 闽安幼儿园大班的施钰琳带着大大的笑容,边说边为一位奶奶送上贺卡。施钰琳今年7岁,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的她很是兴奋:“这里有这么多爷爷奶奶,我要把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他们,祝他们节日快乐。”小学生志愿者则给老年协会送鲜花,中学生志愿者也忙不迭地帮忙送粥。

  在闽安村夕阳红尺唱队的闽剧表演中,活动还为九十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福寿”围巾,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科员林希鸿表示:“今天我们为老人们送了拗九粥并且特别为90岁以上老人送上‘福寿’带,希望他们健康长寿。区税务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的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3岁老奶奶余绣英,抚摸着刚刚戴上的“福寿”围巾说,“办第一场活动的时候我就有来,之后的每一年我都有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关爱我们,我们老人家是很高兴的,办得很好!”

  据悉,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于每年农历正月二十九的“拗九节”活动已举办了十八年。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文明委、福州市税务局主办,马尾区委文明办、开发区税务局、亭江镇政府承办,马尾区妇联、中铁地产、农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闽安村委会、闽安社区居委会、闽安老年协会协办。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学习雷锋的宣传材料,诸多志愿者发扬学习雷锋精神,为老人们提供义诊、测量血压等等服务。

全国敬老模范村闽安:五百位老人尝“福粥”

全国敬老模范村闽安:五百位老人尝“福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