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19年第6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3-20 14:31:4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3月20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6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在闽候召开的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了福州市市长尤猛军来我区调研讲话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传达了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18年对台工作,研究2019年对台工作思路。

  就贯彻市委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赵学峰强调,要提升认识,引以为戒,高度重视此次闽侯县在推动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等问题,敲响警钟,更加清醒地意识到每一项工作的重要性,工作无论大小都事关责任,切实把每一项民生工程办好好;要认真对照,全面排查,进一步对照自身情况,举一反三,重点针对我区民生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形式主义”问题,全面梳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不搞“形式主义”,做到真督实查,敢于动真碰硬,确保真正督出成效。

  就贯彻尤猛军调研讲话精神,赵学峰指出,物联网产业发展、第三产业发展、琅岐开发建设、船政文化城建设是马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对于全市的发展来说有全局性、战略性的意义,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注的大事。物联网产业发展要紧抓招商工作,扩大应用示范,进一步完善运作的框架。第三产业发展,要提升基金产业,壮大跨境电商,推进冷链产业,提升商贸业。琅岐开发建设,要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为总目标,全力加快全域文旅项目建设,强化发展要素保障。船政文化城建设,要以“海军根基、科学摇篮、精神宝库”为功能定位,整体谋划,分布推进,全力加快船政文化城建设。赵学峰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这四项工作重大责任和艰巨使命,要克服很多的困难和阻碍,把责任扛起来、担起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动。二要讲求工作方法,争先创优,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凸显亮点特色。三要迅速抓好落实,要积极跟进、抓紧对接,确保问题能够真正解决,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就贯彻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行动,加强干部干事创业作风建设,把党建工作放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大局中谋划。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就推动2019年对台工作,赵学峰强调,马尾在对台工作中有基础有优势,要将此转化为工作成效,打好台湾社工、海青节等“招牌”,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结合马尾对台特点特色,进一步将工作落实好,发挥优势,做出特色,让马尾在对台工作中取得成效。

  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苏建、陈禺出席会议。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