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贸市场换“新装” 居民满意齐称赞

http://www.mwnews.cn  2019-03-20 10:36:28      【字号

农贸市场换“新装”  居民满意齐称赞

  记者 缪米米 文/图

  “以前买个菜,鞋子都不敢沾地,现在干净清爽多了,让我都爱上了买菜。”一大早,住在亭头村的林阿姨拎着大包小包走出亭江农贸市场,手上满是刚选购的“战利品”。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升级改造,去年年底,我区“农改超”顺利完成,沿山和亭江农贸市场换上了“新装”。昔日市场中拥挤的摊档、湿漉漉的地面,买菜“步步惊心”的景象得到彻底改善,来往群众纷纷称赞。

  农贸市场整治形象变“养眼”

  亭江农贸市场上人来人往,不少亭江镇、亭头村、白眉村居民和村民到这里来采购。亭江农贸市场是我区的民生工程,是沿山市场之后,我区倾力打造的第二家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室内综合型农贸市场,总面积达到4450平方米。

  整个市场分区明确,划分为蔬菜区、水产区、水果区等,摊位宽敞明亮,地面整洁美观,给市民提供了舒适的购物环境,告别了原来脏乱差的面貌。市场的整体变化,也让前来购买蔬菜的市民深有体会,现在的市场没有以前那么脏乱,更加方便、舒服了。正在买菜的杨姨,是亭江农贸市场的“老顾客”了,“以前这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让人没有想进来买菜的意愿。通过去年的升级改造后,在这种整洁的环境里买菜,我们觉得放心了。”

  对于亭江农贸市场的运营,入住的商贩也很满意。在亭江农贸市场经营多年生意的档主纷纷表示:“以前这里门口乱摆乱放、杂乱无章,现在治理好了,秩序变好了,市场也更卫生,来买菜的人多了,生意也变得更好了。”

  而且经过整改的亭江市场不仅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和市场面貌有明显改善,每天还有保洁人员进行打扫,市场每天还会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并公布信息,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为解决拥堵问题,在市场门口规划了停车场,保证了市场通道通畅。

  农产品拥有专属“身份证”

  此次“农+超”的提升改造工作不仅体现在环境改造上,还反映在食品安全方面。“‘农+超’提升改造工作最大的亮点就是体现在安装智能追溯秤,让农产品拥有专属‘身份证’。”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智能追溯秤打印出来的消费小票下方都有一个二维码,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市场、摊位、摊主姓名、联系方式、商品产地等信息便一目了然。

  据了解,农贸市场还将建立内部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实现信息透明化、管理规范化、监管网络化。追溯、检测等信息应纳入平台实施信息化管理,实现经营商户实名管理、进场批次登记、销售打票、追溯扫码查询、政府远程监管等功能,建立起经营商户自主承担食品安全追溯的主体责任机制。

  “有了智能追溯秤,我们消费者对产品有了详细的了解,买菜就更加放心。”前来亭江农贸市场买菜的吴大哥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摊位都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非现金方式支付,只需要带一个手机,再也不需要带钱找零,对消费者来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