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物联网联合认证实验室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9-03-21 15:39:08      【字号

福州物联网联合认证实验室揭牌

福州物联网联合认证实验室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苏传坡 文/图)3月21日,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超过2万人参加。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上,当天还举办了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的平行分论坛——城市物联产业云,并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合建的物联网联合认证实验室揭牌,联合认证实验室将从标准制定、检验认证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马尾区副区长江典顺参加分论坛。

  江典顺在活动上致辞,他说,物联网是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沿高地,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是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1号工程”。近年来,我区产业发展环境在不断优化,物联网产业基地初具规模,集聚了156家企业,产业发展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华为公司是物联网领域的领军者,在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平台服务、产业链优化整合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从2015年开始,马尾区与华为公司的合作不断深入,2016年,全国第一家NB-IoT规模化商用局落地马尾,2018年,华为(福州)物联网云创新中心签约落地,吸引了众多物联网上下游企业在马尾集聚发展。希望有更多华为生态伙伴来马尾投资,共同做大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

  当天揭牌的物联网联合认证实验室将开展标准制定工作。 “这将让福州的物联网企业拿到更多‘话语权’。”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副总裁孔鹏说,实验室一期2017年4月在马尾投入使用以来,已产生20多项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越来越多企业拥有了物联网标准“话语权”。截至目前,马尾区物联网企业正在主导或参与制定修订的各级标准近百项。接下来,物联网联合认证实验室将深耕行业,力促福州物联网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目前,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目前已引进华为价值近亿元的NB-IoT全套核心网+基站设备,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积极合作,提供三大运营商NB-IoT物联网真实网络环境及应用场景,开展面向NB-IoT终端基于现网的垂直应用互联互通测试、及基于NB-IoT产品或解决方案的华为技术认证,下一步,实验室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用户企业与解决方案企业提供物联网行业应用标准的制定和推广,服务相关产品开展国际国内法规性认证、行业准入测试、运营商入库测试及其他定制化测试,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及物联网人才培训,更快更好地推进我国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当天活动中,马尾区还发布了《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扶持政策》,旨在鼓励优质项目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