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盯紧目标 统筹全局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3-27 13:21:14      【字号

盯紧目标 统筹全局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27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经济开门红工作。李利民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部门、园区、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学峰指出,开门红是全年工作的基础,也是一年工作的起步。起步没有起好,头没有开好,后面的工作将会很被动。目前,我区经济情况总的来看,好的指标偏少,实现开门红形势比较严峻。我们在看到困难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区在经济方面有利的因素和潜在的增长点。必须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加快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就抓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坚定信心,盯紧目标,在开局起步上抓好开门红工作。要有的放矢、统筹好各项工作,坚持运用好经验和做法,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提出具体性措施,共同克服困难、化解问题;要坚定信心,瞄准重点,抓住我区当前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包括支持飞毛腿公司等企业发展、利用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导入一批新的产业,不断壮大跨境电商产业,推动经济稳增长。二要再明确目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全力冲刺开门红。工业产值方面,要缩小减停产面,全力服务企业,挖掘存量企业,补充工业增量,帮助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紧抓经普工作,切实提升工业企业增加值率。工业固投方面,要积极争取基础设施项目入库纳统,深挖技改项目,摸排新的技改线索,强化项目生成入库,扩大工业固投总量。第三产业方面,要加强对上沟通,围绕市里工作部署,优化基金小镇发展政策,壮大跨境电商,推进冷链产业。固投方面,要加强统计入库指导,加快土地出让工作,加强项目生成,继续开展入库攻坚战。“一抓一促”专项行动方面,要实行项目清单化、表格化,提前开工一批项目。

  赵学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分管领导要起牵头抓总的作用,协调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密协调,盯紧抓牢所管的企业、所包的项目,对每一个问题都要盯着不放,反复过问,逐个解决;要深入一线,区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立即行动起来,督促指导具体问题,及时准确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要担当尽责,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对工作任务要全力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大督查的力度,严格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对各项重点任务常态化的督导检查,不断健全完善一线干部考核机制,对担当尽责、业绩突出的干部,要坚决快速的提拔使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倪晓嵘部署了我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指标总体完成情况;区发改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抓项目促发展”行动完成情况及固投指标完成情况;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琅岐经济区、高新园区、马江园区、长安园区、出口加工区、琅岐镇、亭江镇、马尾镇、罗星街道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工作情况及冲刺开门红主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