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19年第8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4-24 18:29:28      【字号

区委2019年第8次常委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4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8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来我区接访及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郑是平、伍南腾、苏建、林全、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王宁讲话精神,赵学峰强调,关于信访工作,要推动落实,有专人跟踪负责,按照时限要求,确保承诺及时兑现;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解释,正面引导群众,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要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查找城市建设和管理上的短板和不足,提升“建管”水平,让城市建设更有序、群众生活更便利。关于物联网产业,要精心组织物联网分论坛筹备工作,高标准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要加快推进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的扫尾工程,相关政策、配套设施及时跟进;要继续加大创新发展中心的招商工作,力争再对接一批新的物联网项目,扩大基地的影响力。关于船政文化城建设,要提升船政文化博物馆整体形象等,加快推动船政文化城的建设。

  就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思政教育工作要坚持和突出党对思政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教学目标、教学管理到课程设置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队伍建设,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树人,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全力打造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加强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内容创新。

  统计工作方面,赵学峰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统计工作;要保障统计质量,既要坚持依法统计的大原则,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结合实际情况,做到应统尽统,能统尽统,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要强化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统计工作队伍的积极性,强化教育培训,确保统计数据更准确客观的体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方面,赵学峰强调,各镇街要按照部署方案,认真逐项、按时限要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