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罗星派出所进校园开展法制培训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9-04-24 10:31:44      【字号

罗星派出所进校园开展法制培训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黄佳)4月22日,罗星派出所副所长温启奇深入罗星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培训讲座,收到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温启奇首先以“扫黑除恶基本常识”为题,结合校园及校园周边易发生欺凌的案例,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和意义、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件等,进行法制法规的教育讲座。并通过全面分析案例的特点、手段、种类、防范方法等,以案示警。

讲座还根据现阶段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青少年维权岗”日常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法制宣传,倡导中小学生遵守法律法规,让到场师生更清楚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