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抓重点 建机制 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我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4-28 13:36:38      【字号

抓重点 建机制 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8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游昕、倪晓嵘、陈禺、黄宇清、张发春参加会议。

  就下一步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垃圾分类工作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提升站位,全面谋划推动;垃圾分类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需要镇街、村居积极参与,多方联动,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转变传统思想观念,改变生活方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在源头进行分类工作引导、监督、纠正。二要抓好重点环节。要强化宣传,鼓浓氛围,将选出主阵地放在社区、小区,进村入户,通过反复宣传、积极引导,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要加强培训,掌握方法,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推动广大群众尽快熟悉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确保精准投放;要强化督导,及时纠正,加强日常检查、随机暗访,每天、每周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投放新标准垃圾桶,合理布局大件垃圾堆放点,让群众分类投放更方便,规范处置流程,严格按照垃圾分类处置的标准流程作业。三要健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工作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分析解决问题、梳理总结经验,鼓励创新,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加快制定垃圾分类考评工作机制,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激励镇街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要强化经费保障,在人力上给予支持,保证必要的投入。四要要落实工作责任。镇街、社区(村)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要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各司其职,在宣传发动上要深入、具体,一家一户的上门去宣传;在方法指导上要耐心、细致,更要讲求技巧,让群众感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实惠(比如发放纪念品、荣誉牌等),提升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

  会上,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倪晓嵘,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发春分别部署了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局、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等分别汇报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