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赵学峰带队赴原州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

http://www.mwnews.cn  2019-06-18 22:32:21      【字号

赵学峰带队赴原州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6月17日—19日,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考察。区领导张发春、高兆斌参加考察活动。

  赵学峰一行实地考察了消费扶贫企业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固原贤明扶贫车间等企业、福建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区分校、易地扶贫搬迁村“福马村”建设情况,慰问了头营镇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考察组向两户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此外,赵学峰一行还看望了马尾区援宁干部。

  6月18日晚上,固原市原州区召开两区对口扶贫协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举行了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原州区自然资源局生态扶贫结对帮扶签约仪式,马尾区·原州区村企、社会组织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以及马尾区企业家捐款仪式。

  赵学峰在会上表示, 2016年马尾与原州确定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围绕着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协作。今年原州区提出要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攻坚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一年。马尾区围绕产业、教育、医疗、环境、交通等重点领域,部署开展了“12项清零行动”,为脱贫摘帽扫清障碍。通过这次的联席会议,马尾区将进一步对接原州区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对口帮扶项目加快实施,确保各项帮扶工作顺利收官,助力原州圆满完成“摘帽”任务。

  据了解,一年来,马尾区与原州区双方对口协作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一批对口帮扶项目有了新的进展和突破。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区分校正式获批;去年规划中的“福马村”今年已实现全面搬迁入住;“消费扶贫”领域不断拓展,“扶贫车间”项目启动实施,促进了原州当地企业的发展和群众的就业;闽籍企业与贫困村深入对接,结对帮扶从乡镇拓展到了村居一级;生态公益林二期也全面启动。

  接下来,马尾区进一步扩大原州区落地产业项目规模,推动项目从种植加工业向生态科技、城市商业等三产业态升级,切实提升帮扶项目的带动力;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将职业教育作为一项长久的工作来抓,切实把飞毛腿技工学校打造成闽宁协作的品牌亮点;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跟踪对接,促进各类协作项目资金落地。加大各项帮扶资金筹措力度,不断提高帮扶资金使用效益;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善始善终,确保在今年圆满完成帮扶原州脱贫任务。

赵学峰带队赴原州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

赵学峰带队赴原州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

赵学峰带队赴原州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

赵学峰带队赴原州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