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2019年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9-08-26 14:26: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迪)日前,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协赴我区开展基层政协工作调研检查座谈会主要精神。区政协领导林海鹰、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调研检查是市委、市政协对近三年各县(市)区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检查,是为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所作的重要准备。区政协上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对待,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机关干部自我加压、积极作为,以争先创优的精神面貌,顺利圆满完成迎检工作,得到市政协和区委的肯定。

  会议强调,虽然近三年来,在区委的领导下,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距离区委“走前头,创造特色、创造经验”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此次迎检,不仅对近三年来的区政协各项工作作了全面梳理,还推动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同时还加强和改进了机关作风,落实了上级关于“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的要求。要坚持以此为契机,戒骄戒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提升,扎实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此次迎检工作中其他的县(市)区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按照何主席关于“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的要求,对现有的学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推动区政协学习制度更加规范,更加符合上级要求。要进一步推动政协协商参与基层治理,更好服务的基层群众;要切实立足我区政协实际,加快推进网络议政工作;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和“政协协商工作规程”,出台符合基层特点、马尾实际的具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