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铁路宣传教育基地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9-11 13:43:54      【字号

马尾区铁路宣传教育基地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9月11日上午,马尾区铁路宣传教育基地启动暨铁路安全小卫士成立仪式在铁路公园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出席仪式并为“马尾区铁路安全小卫士”颁发证书。福州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业务培训会50余名参会人员以及福建师大二附小7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永俤宣布马尾区铁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动。他表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铁路沿线的治安特点和当地风土人情,以铁路沿线两侧中小学生、老年人等为重点对象,把宣传教育与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治安专项整治、普法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马尾区铁路宣传教育基地启动

  仪式中,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学生代表王昊祯表达了志愿成为“铁路安全小卫士”的决心。同时,与会领导向五名“马尾区铁路安全小卫士”代表颁发证书,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进而影响到一个家庭,通过一个家庭,进而影响到一个族群,最终让全社会都自觉参与到爱路护路的工作当中来。

马尾区铁路宣传教育基地启动

  期间,参加此次活动的干部群众在“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签名墙上郑重签名,表达了要“从我做起、爱路护路,为创建平安铁路贡献力量”的共同心愿,并参观了马尾区铁路宣传教育基地。

  据了解,2019年来,马尾区持续深入推进铁路教育宣传工作,依托君竹河综合治理建成的福州市首个铁路主题公园,建成铁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基地以铁路为主题,涵盖了中国铁路发展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铁路变迁、爱路护路知识大百科等铁路护路知识。在满足周边居民休闲需要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宣传了铁路护路知识。区委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把爱路护路知识作为安全防范知识的重要内容,纳入铁路沿线中小学安全防范教育课程,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安全用路、爱路护路知识。”

马尾区铁路宣传教育基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