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委2019年第17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9-12 12:41:12      【字号

马尾区委2019年第17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9月12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17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主要内容,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部署了国庆期间我区安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

  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增强斗争意识,要深刻认识新的时期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立场和原则,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基础。二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的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历练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斗争的底气。三要敢于攻坚克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投身一线、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科学预判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要坚决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种困难作斗争,切实抓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学习贯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赵学峰强调,要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思想上的问题;要边学习、边推动、边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多下功夫,学习借鉴第一批教育的好经验、做法,在主题教育中创造出马尾特色;要层层落实责任,各级主要领导要担起责任,起带头作用,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就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实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二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三农”工作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加强农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强选优党组织。三要做好条例的学习、传达和贯彻,把精神理解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提升。

  就做好我区安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赵学峰强调,要高度重视,筑牢安全生产这根弦,贯彻落实一岗双责,相关部门要不断发现问题,落实责任制度;要突出重点,严格管控安全问题,做到情况明、工作实、动作快,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传导压力,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区委领导游昕、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陈禺、陈巍、余颖凌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