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江画院换届大会暨“颂国庆”书画笔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9-12 20:07:59      【字号

马江画院换届大会暨“颂国庆”书画笔会举行

马江画院换届大会暨“颂国庆”书画笔会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经4个月的换届筹备工作,9月12日,区政协第二届马江画院换届大会暨“颂国庆”书画笔会在琅岐举行。区政协领导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出席活动。

  会议宣读并审议通过了《马江画院章程(草案)》,宣布了第二届马江画院机构组成人员名单:特聘请卢融为马江画院顾问;李大林、林传生、侯国宝、朱大明、李振兴等任艺术顾问;陈虎志任马江画院院长;于千任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方电华、林涌、胡建雄、江启华、傅义为、黄方明、郑岩松任副院长;邵良臣、陈飞任副秘书长。会上为马江画院新一届组织机构成员颁发了证书。

马江画院换届大会暨“颂国庆”书画笔会举行

  区政协副主席卢融受区政协主席张林委托,对马江画院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说,区政协历来注重以书画为媒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新一届马江书画院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要拓宽思路,主动作为,为书画家们搭建好平台,带领全体画师及艺术工作者紧紧围绕马尾文化事业发展,推动马尾书画艺术再上新台阶。全体画师要以人民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创造出更多的书画精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争当有信仰、有行为、有担当的新时代书画艺术家。区政协将一如既往为马江画院做好服务提供保障,以确保画院的健康运行并提供全方位支持,努力将马江画院打造成全区书画艺术创作的“领头羊”。

  新一届马江画院院长陈虎志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带领大家努力开创画院工作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向区政协和马江画院同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做到讲政治,讲大局,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团结,讲民主,营造舒心的和谐局面;讲创新,讲服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创新运行机制,努力围绕区委区政协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文化活动,积极创造高质量的书画作品,做好文化的传播,不断扩大画院影响力。

马江画院换届大会暨“颂国庆”书画笔会举行

  以笔会友,以画抒情。“好字!好字!”在随后举行的书画笔会上,书画名家们现场挥毫,他们有的笔酣墨饱一气呵成,有的屏息敛神笔笔凝重,或浓彩重墨如琴瑟和鸣,或轻描淡写如高山流水,一幅幅精湛的作品不时赢得满堂喝彩,换届大会在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中圆满结束。

  记者了解到,现场创作作品由画院收藏,用于日后开展的义卖助学活动。马江画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区政协的领导下,在首任院长侯国宝和画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的书画创作和交流活动,在省市业界享有一定的美誉和好评,也为繁荣马尾书画艺术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