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给予高额奖励扶持企业高质量增长

《关于促进马尾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增长的若干措施》发布

http://www.mwnews.cn  2019-09-18 10:21:12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彦)9月18日,记者从马尾区工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增长,我区出台了《关于促进马尾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增长的若干措施》,对年度增长突出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值得一提的是,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提升发展为规模以上企业,将在市财政奖励30万元的基础上,由区财政再给予15万元奖励,这是今年诸多扶持企业政策中力度最大的区级配套奖励之一。

  根据相关文件,该措施对三大类增长给予奖励金扶持,包括市级年度稳增长、市级企业提升规模、区级季度稳增长。

  其中,市级年度稳增长配套奖励,对我区2019年年产值5亿元以上、产值比2018年度增长10%以上(全年均衡增长,含10%)、工业要素指标占比不低于2018年度水平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含新投产企业),在获得市财政按每增产1000万元奖励2万元的基础上,区财政再给予50%的配套奖励。

  市级企业提升规模配套奖励,对当年提升规模及新建投产纳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获得市财政一次性3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区财政再给予50%的配套奖励。该措施所涉及的资金奖补政策适用年限为2018年至2020年。

  区级季度稳增长奖励,对2019年每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及以上且增产达1000万元以上的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增产增效奖励,奖励标准为每增产1000万元奖励1万元,每季度单家企业累计奖励不超过50万元。该奖励可与省市区相关稳增长政策重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