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基础设施项目计划年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9-09-18 09:28:32      【字号

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基础设施项目计划年底完工

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基础设施项目计划年底完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近日,记者从琅岐路桥公司获悉,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基础设施项目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目前,项目的道路工程除滨江西路外,已完成其余五条道路施工,河道整治工程进入扫尾阶段,绿化景观工程已全面铺开。

  9月17日,在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基础设施项目的道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摊铺机的协作下,加紧进行路面的沥青铺设。摊铺机铺好一段,几台压路机就紧随而至,来来回回反复碾压,将路面压实。“现正值高温炎热天气,是道路沥青摊铺的最好时机。”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道路工程五条道路完工的目标,施工人员坚守岗位,顶着烈日抢抓白天的施工黄金期,进行沥青摊铺。在加强防暑降温的同时,现场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化要求,实施拌和、运输、摊铺、碾压全过程监控,确保沥青摊铺质量满足设计规范要求。

  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基础设施工程规划用地面积约1031亩,位于琅岐岛西北侧沃头浦地块,将建设项目用地范围内的道路工程、河道整治工程与绿化景观工程。根据规划,该项目围绕对台功能配套设置旅游休闲、文化教育、商业娱乐、养生康体等多个产业功能区,功能区内将建设学校、文化艺术馆等,建成后可具备服务对台文化旅游合作、开发建设琅岐游客集散中心的功能。

  目前,项目进展有序,道路工程除滨江西路外,其余五条均已完成建设,河道工程中渡亭河、沃头浦河上段完成施工,剩余沃头浦河下段部分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九月底完工。滨江西路和绿化景观工程等均已全面铺开,整个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海上福州”发展战略项目目标,琅岐经济区管委会要求在海峡旅游综合开发基础设施项目开展“立即行动、全力追赶”专项行动方案。琅岐路桥公司高度重视,下达行动目标,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增加生产要素配置,实行“两班制”施工,施工计划细化到天、工作责任分解到人,有序控制每个节点目标的实现,提升了工程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