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招商工作及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10-11 16:40:23      【字号

全区招商工作及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0月11日上午,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许用贵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工作及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安排研究今年招商和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马尾区)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区领导陈禺、林群慧、江典顺、吴晓峰参加。

  许用贵指出,尽管我区招商引资形势发展良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招商计划性、目的性和方向性不明确,招商渠道不宽,招商方式单一,招商模式不新,招商队伍不强,招商项目质量不高等问题。

  就如何开展招商工作,许用贵强调,要加强要素机制保障,牢固树立以落地为导向的招商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要开拓招商机制,各部门要从招商引资的重要意义层面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高度重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提升招商转化机制,落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勇于正视问题,进一步转变理念、开阔思路;要完善招商服务机制,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切实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推动马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汇报“2019招商年”行动推进情况、重点在谈招商项目需协调解决问题,今年以来物联网产业基地、两岸“三创”基地、跨境电商平台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