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红领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10-11 18:38:03      【字号

区红领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区红领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 陈晓静 /图)10月 11日,马尾区红领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区领导陈巍、余颖凌、林群慧,福建省团委少年部部长石智勇,福州市团委副书记吴春艳出席活动。

  区团委书记曾婷婷表示,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做为福建省校外美育基地,旨在有效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建设马尾区红领巾教育基地,是延伸少先队工作手臂,拓展少先队活动空间,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对少先队活动的参与度、喜爱度和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引导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希望“红领巾”们在党旗的指引下、队旗的陪伴下茁壮成长、勇往直前;心有梦想,不畏困难,敢于争先,争当模范,长大后早日投向共青团的怀抱;大家手拉手去创造,肩并肩去远航,一起担当建设新时代新马尾的重任。

  马尾区红领巾教育基地包含了体现“创想、创新、创造”和“国在心在、国强心强”主题的浮雕艺术展览、介绍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红色长廊”和突显马尾区域特色的少先队队部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邓军告诉记者:“今天的揭牌仪式是我区少先队工作发展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它标志着马尾区少先队员课外素质教育课堂新营地的诞生!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红领巾公益服务阵地、少先队活动课程实践阵地、少先队主题教育基地、少先队理论研究基地等儿童成长实践活动作用,并积极申请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望有效推进马尾区少先队体验教育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