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海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9-10-24 11:10:54      【字号

马尾海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马尾海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0月24日,马尾海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马尾海关关长黄雄,马尾海关全体党员及区委宣传部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主题的讲座,他以扎实的党建理论功底、丰富的党史知识和生动的语言,从中华民族的屈辱与愤然觉醒、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信念、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背景下的努力学习与不懈奋斗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度,又有理论上的深度,对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陈巍部长详细了解了马尾海关15个党支部创品牌工作展示,观看了海关先进典型事迹走廊、党建走廊以及廉政走廊等,对海关党建工作表示赞扬。马尾海关办公室副主任黄训亭告诉记者:“今天的这个讲座十分精彩,我深受教育。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回顾,我对初心和信念有了更深的认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不畏牺牲,他们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今天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更加努力奋斗。”

  “我们负责海关工作,要时刻保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让海关工作能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和人民服务,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实事,让重大决策部署能够落地、落实,让企业能够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让我们的营商环境能够进一步提升和优化。”马尾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吴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