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力冲刺 奋力攻坚 决战第四季度

马尾区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10-31 13:25:04      【字号

 全力冲刺 奋力攻坚 决战第四季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31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全区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会。会议贯彻落实了市委“冲刺第四季度,当好经济发展排头兵”经济分析会的部署要求,对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作全面部署。许用贵、李利民、张林等区领导,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部门、园区、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学峰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当前我区经济发展中面临着产业转型等方面问题,但同时也要看到转型期带来的机遇。要创造一切条件,通过政策扶持来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帮助一批困难企业度过难关,全力支持区内高成长性企业的发展、壮大。要保持当前工作劲头和作风,多谋思路,多想办法,扎扎实实地抓工作。

  赵学峰要求,一要明确目标,积极作为,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总的思路是“保底线、夯基础、谋长远”。“保底线”就是要坚决完成底线目标。“夯基础”就是在企业的调度上要松紧有别、张弛有度,适当让常年调度的企业,能够轻装上阵,让经济的基础更实一些。“谋长远”就是要统筹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通盘考虑明年经济工作,确保明年的经济指标能够企稳回升。工业方面,要缩小减停产面,挖掘存量企业;固投方面,要抓大项目落地、抓土地出让、抓移动固投、抓项目入库;三产方面,要挖掘三产的潜力,想办法、对策,破解当前难题,有效补充三产增量。二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敢于担当,创新办法,敢于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想尽一切办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要深入具体,狠抓落实,深入一线,在实践中摸索出好经验;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继续围绕着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目标任务,加强督查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切实扛起分管领域的工作责任,加密问题的协调,提高工作办事效率;部门“一把手”,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调动班子和中层干部的积极性,切实把压力逐级传导到位,形成工作的合力。

  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许用贵总结了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许用贵指出,当前我区经济发展形势极其严峻,全区上下要秉承开发区一贯的“艰苦奋斗、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精神,坚持“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拿出干劲拼劲,拿出血性担当,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大走访、大补充、大回归、大落实、大提振行动,把项目抓起来、把指标抓上去、把工作抓实在,切实扭转不利局面。

  许用贵强调,区直部门要从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抓好统计工作、稳工业、稳投资、调结构、提质量、保财政增收、抓后劲、强服务、狠抓落实等方面着手,全面抓好马尾区经济建设;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盯紧目标,守住底线,确保完成好目标任务;各分管区领导要主动靠前,做好指导督导工作,帮助各经济部门、各街镇、各园区切实把指标任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