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http://www.mwnews.cn  2019-11-08 20:02:16      【字号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依姆,这是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请您了解一下……”11月8日,新港社区易安居广场内人头攒动,马尾区“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二十余名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人群中,为市民发放倡议书。吸引了100余名市民前来参与。

  活动伊始,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干部在“我承诺,我践行”展板上签名,郑重表态要争当“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中国好人代表覃才波和文明家庭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共同上台倡议: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意识。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文艺演出在区文化馆舞蹈队带来的《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穿着整齐喜庆的着装,用音乐传递着喜悦,用舞蹈表达着倡导绿色生活的共同的祝愿;简.捡旗袍秀《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勤俭美德在中国》舞蹈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营造了详和喜庆的活动氛围。一场神秘奇幻的魔术旅程《变废为宝》把此次演出拉到了高潮,台上惊喜连连,台下掌声不断;随后,带有勤俭节约氛围的节目轮番上演,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此次汇演包括二重唱、男女独唱、魔术、健身操等精彩节目,种类丰富多样,形式新颖欢快,展现了我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侨属高羊财告诉记者:“我刚在日本探望女儿回来,十分想念家乡这种欢乐祥和的氛围,便前来观看,感受很深,勤俭节约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这样丰富多彩的方式更能深入人心,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潜移默化影响着大家要从自己做起,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还拍了视频给女儿看,提醒他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自己的‘根’和传统美德,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活动现场,8支志愿服务队为群众义诊、理发、修理电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用行动展现勤俭节约精神。“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展板更是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观看。

  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马尾区将结合垃圾分类等工作,倡导市民每天少用一度电,每月少用一吨水,每次少用一张纸,每周少开一天车,每样少一层包装,结合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遏制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引导人们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局、区档案馆、区妇幼保健院、罗星街道、琅岐镇税务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