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地铁有新进展: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

http://www.mwnews.cn  2019-12-06 18:52: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2月6日,福州发改委官网发布《我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报告通过专家评审》,根据公示,福州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报告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本次规划调整主要是对2号线和6号线进行延伸和优化。

    

马尾地铁有新进展: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

  其中提及2 号线延伸线工程(鼓山~马尾港)呈东西走向,串联了马尾区主要文教科研区、主要工业区、船政文化中心、大型居住区,有利于疏解马尾区东西向客流,支持马尾自贸区新城、快安新城近期规划重点地区的发展,促进马尾港区周边区域改造提升,极大缓解福州主城区与马尾之间客流通行压力,进一步加强马尾与福州主城区的联系。

  记者了解到,此前经调整增加的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的线网规划已获市政府批复,但作为独立的地铁二号线马尾延伸段已上报但并未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此次2 号线延伸线工程(鼓山~马尾港)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意味着马尾地铁获批又迈出一步。

  去年7月福州市发改委官网就2号线延伸至马尾段环评征询公众意见的文件显示,线路起于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鼓山站,终于马尾港站。

马尾地铁有新进展: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

  线路全长约16.88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12座,最大站间距3.7公里(洋里站至魁歧站区间),最小站间距0.84公里(保税区站至马尾港站区间),平均站间距1.4公里,全线新增马尾停车场一座,新建玉藻主变一座。

  根据地铁审批流程,地铁项目只有经过国家发改委批复才算开始立项,并进入设计、施工、运营等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