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战“疫”,马尾这群“白衣勇士”奋战在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1-31 00:06:16      【字号

  记者:王晓霞/文 通讯员 马义/图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作为马尾区唯一一家定点医疗机构,马尾区医院早在1月19日就开始着手准备,进入了紧急防控状态。一套强有力的工作机制,为捍卫马尾市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战“疫”,马尾这群“白衣勇士”奋战在一线战“疫”,马尾这群“白衣勇士”奋战在一线

  随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一声令下,马尾区医院积极响应,随即召集成立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处置流程》,作为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工作指导。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马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大年三十晚上,马尾区医院值班的所有医护人员在食堂匆匆地吃了顿“年夜饭”,就返回了岗位。年夜饭的饭桌上少了家长里短的唠嗑,却充斥着关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探讨。

  “我院在急诊科与门诊导诊台设置了预检分诊台,做好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在感染性疾病科设置了发热门诊与隔离观察病房,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诊疗与隔离观察的专门场所。”马尾区医院院长林义介绍,目前,马尾区医院已开设隔离观察点,共25张病床,与此同时腾空6楼内科病区50张床位用于确诊病人治疗。“我们还抽调了精干医疗人员组成专家小组,根据国家下发的诊疗标准,邀请省市专家到我院进行全院培训,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7场,其中三场全区医护人员参与。用高标准应对疫情。”

  马尾区医院联合各镇街卫生院做好预检分诊以及监测、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在另一头,马尾区医院的后勤保障人员默默地支持着前线的“白衣勇士”,提前备足了救治设备与药品,以及N95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品,并且指定医院院感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医院感染控制与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防控物资配送、防护知识培训、保洁消杀、入科前准备,这些细致入微的环节,让前线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与病魔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