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亭江海外乡亲捐赠的218000个口罩到了!

http://www.mwnews.cn  2020-02-22 11:42:42      【字号

亭江海外乡亲捐赠的218000个口罩到了!

亭江海外乡亲捐赠的218000个口罩到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2月22日上午,亭江海外乡亲捐赠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亭江镇政府举行,由亭江海外乡亲捐款购买的218000个医用防护口罩现场分配到亭江各个村、社区及单位。

  记者了解到,本批捐赠的口罩是由美国亭江联合总会、旅美福州亭江中学校友总会、美国长安联谊会、美国福建工商总会联合捐赠。区侨联主席、旅美华人林长干也是亭江长安人,他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众多亭江海外乡亲的心,在得知村、社区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急缺口罩等防护物资时,他们踊跃捐款、捐物资,希望能为亭江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力。

  据林长干介绍,海外热心人士中,华人郑维勲更是出钱又出力,在此次购买口罩的过程中出了很大的力。由于了解到疫情严峻,很多热心人士在美国购买大量口罩寄回国内,导致北美地区的口罩也大部分缺货,且价格水涨船高。郑维勲是亭江长安村人,如今在美国办企业,北美地区口罩缺货,他就自己搭乘飞机到南美洲地区去寻找到1000箱的口罩货源,实属不易。“我们早年迫于生计到海外谋生,但始终都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希望祖国能尽快渡过这一次难关,大家在海外能听到疫情解除的好消息,武汉加油,马尾加油!”林长干说。

  在现场,各个村、社区、单位代表按需按量领取了口罩,白眉村党支部书记郑梦珍说:“这些海外乡亲们的热心肠,让我们疫情防控有了更大的信心,谢谢他们!”

  “防控疫情开始以来,防护物资缺乏正是我们面临的一大问题,十分感谢亭江海外乡亲的物资支援,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今后我们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镇上下同心协力,共渡难关。”亭江镇镇长江绥表示。

亭江海外乡亲捐赠的218000个口罩到了!

亭江海外乡亲捐赠的218000个口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