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三家转产口罩企业预计本月投产,日产量可达35万只

http://www.mwnews.cn  2020-03-01 20:29:29      【字号

马尾三家转产口罩企业预计本月投产,日产量可达35万只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马尾区内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而口罩等防护物资需求量仍然很大。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自贸区出口办投资服务中心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引导长安园区内具备生产条件的三家企业“跨界”转产口罩,预计本月投产后日产口罩量可达35万只,将以低价格优先投放马尾区市场,确保市民能够买到合格的平价口罩。

  安迪星鞋业公司是此次转产企业之一,得知口罩需求量紧张,公司负责人陈金林第一时间与口罩生产线供应商联系,设立福州康联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筹备转产事宜。3月2日,在长安园区内,公司用于生产口罩的生产线已到位,无尘生产车间正进行设备安装、装修及消毒,预计三月中旬投入生产。

  “原本,我们想捐赠物资,了解口罩缺口很大,我们立即联系了相关的供应商,准备跨界生产。由于之前这块都没有接触过,在技术和厂址选择上都遇到了难题。但长安园区为我们提供了场地,并提供优惠政策。积极对接区里部门,为企业注册开通了绿色通道。我们也聘请了专业的技术公司,按照口罩生产车间标准进行建设。”陈金林告诉记者,“现在口罩生产材料价格都比较高,在这样特殊的时候,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而在另外两家“火线”转产的磊丰集团和古杉生物公司也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决定“跨界”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目前,两家公司已完成设备和原材料的订购,正加紧消毒、包装车间建设,也将尽快正式投入生产。

  “园区在企业群里发出了口罩生产的‘动员令’,我们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加入驰援大军。因为对口罩业务生产不熟悉,我们联络了18家设备厂才购买到口罩生产设备,从未涉及口罩行业的高管们,如今已对各个环节都了如指掌。”磊丰集团董事长陈子钦说,“2天内,我们完成了车间改造设计图、规划执行方案、工程施工队等工作,现在就等着产线试运行。在疫情蔓延,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我们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我们做这件事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担起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

  企业成功转产背后还离不开马尾区各部门的贴心服务。转产过程中,自贸区出口办投服中心早期介入、贴近服务、全程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厂房租赁、生产线改造、相关资质报备、原材料采购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实现转产。而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则开通绿色通道,为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等手续的企业加快预审速度,简化办事流程,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渠道,解决群众办事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