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http://www.mwnews.cn  2020-03-03 18:36:38      【字号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本报记者 李硕 通讯员 袁卫林 文/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发出“到一线增援去!”的号召,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转业军人王典新率先向单位党组织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用王典新的话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必须要要有所作为有所担当。 接到任务后,他立即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佩上党徽,立即前往罗星街道培英社区冠盛新天地小区开展疫情摸排防控工作。“这小区有三分之一是出租户,流动人口多,情况比较复杂。我一边做好排查工作一边向小区居民宣传党的政策和区委的有关规定,讲清疫情的危害,帮助小区居民提高对疫情的认知能力,提高防控意识。”王典新告诉记者。

  “他每天准时到小区一线坚守,加强小区进出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小区内有些流动隔离人员情绪波动比较大,王典新针对隔离人员出现的情况,能够积极主动的靠上前做好安抚和思想工作,他每天通过上门测量体温的机会和隔离人员拉拉家长,谈谈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他便和小区的居民成了好朋友,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王哥’。”王典新的同事告诉记者,他还发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先后发现两起“居家隔离”重点人员想外出购物,被卡在小区门口,及时劝返并提出警告;有5批13人从外地回到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上报并进行重点管控。小区保安自身防护,关系着小区的健康,由于防护物资紧缺,保安人员口罩比较少,他主动向单位汇报协调,在区人大机关领导的关心下,为小区保安送上口罩及时消除了疫情隐患。

  做为一名党员,随时服从党组织安排,在小区工作七天后,他又被抽调到长安园区参加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督导园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控准备工作,并定期检查,确保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不管在哪个岗位从事防控工作,都要始终牢记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转业军人,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我会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转业军人在大灾大“疫”面前的责任和担当。”王典新坚定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