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罗星街道:挂图作战 “地毯式”整治 不漏一户一房

http://www.mwnews.cn  2020-04-07 14:35:44      【字号

罗星街道:挂图作战 “地毯式”整治 不漏一户一房

  记者 何鋆棽

  日前,罗星街道从各科室、各村居、马江园区、罗星中队抽调专职人员组建了一支20人的专项排查整治小组,按照“一查二看三问四量”的摸排内容进行排查。并发动辖区物业、志愿者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排查,确保做到应查尽查。

  自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罗星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要求街道上下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做到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户一房。

  “根据工作实际,罗星街道制作了《罗星街道房屋安全百日攻坚表》进行挂图作战,每日更新摸排基础数据并逐一建档立册、各包片领导针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检查督导,抓严抓实摸排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全力确保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排工作‘上墙上心’。”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告诉记者。

  “在此次排查中,我们发现有部分重大性危房、公建及厂房是属于‘四证’不齐全以及‘四无’建筑,街道已经向企业发函、张贴限期整改通知书,采取清人封房等措施,并上报区专项行动小组进行现场房屋结构安全评估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再行处理。”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罗星街道:挂图作战 “地毯式”整治 不漏一户一房

  据了解,本着边摸排边整治的原则,罗星街道此次针对摸排出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已先行开展整改拆除工作,目前已累计拆除危险性民房及违章建筑26个,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对尚未整改拆除的违建及群租房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林群山表示,下一步,罗星街道将对排查出的房屋问题,逐一形成问题清单,逐一确定处置意见,重大隐患先查先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外,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罗星街道还将鼓励群众举报房屋建设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在各村(社区)分别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经核实属于新发现的隐患线索,给予举报人一定金额的奖励。

  据了解,从专项行动开始,罗星街道第一时间摸清辖区房屋底数共计2087座(23937户),其中公共建筑283座、厂房174座、住宅及别墅1375座、其他建筑255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