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 盯紧目标任务 全力推动马尾发展出实效、有成效

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部署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4-21 13:51:38      【字号

坚定信心 盯紧目标任务 全力推动马尾发展出实效、有成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1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部署会。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园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游通铃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切实增加紧迫感,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下一步经济发展打牢基础。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苦干实干、保持激情创业的劲头,克服困难, 确保发展有成效。二要盯紧目标,提高工作实效。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各园区、镇街全力以赴抓投资、抓工业、抓企业。要盯紧“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不放松,抓住发展关键所在,进一步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挖掘潜力,激发经济活力,分管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本领域的行动任务及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要盯紧项目投资不放松,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抓好项目谋划,用好政策窗口期,抓好“新基建”机遇,精心谋划一批项目,各部门加强配合联动,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开足马力,稳步推进已开工的项目。三要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要主动靠前,真心服务,扎实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及时解决企业难题,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年初定下的重点任务,纪检监察委、督查室、效能办要加强督查,实行“晾晒”考评机制。

  许用贵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区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应对,精准施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成效突出。但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着国际疫情形势给经济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工业企业减产面仍较大等问题,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任务抓好落实,做好疫情不反弹,稳住基本盘。就抓好“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许用贵强调,要明确目标;学习、吃透行动规则,确保工作开展有的放矢;要精准发力,抓重点企业, 盯紧纳入“双百双千”的企业,抓住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全力帮助企业打通销路、打开市场;要全力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用好“一企一议”,落实兑现政策;要奋勇争先,压实责任,包括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部门的指导责任,镇街、园区的属地责任,加强督导,每月一晒,每季一公示,营造争当先进、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