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数字峰会倒计时 数字马尾抢“鲜”看

http://www.mwnews.cn  2021-04-20 10:47:28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丁林怡

数字峰会倒计时 数字马尾抢“鲜”看

  数字峰会马尾展区效果图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至26日在福州举行。4月20日,记者从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获悉,此次峰会,马尾区将继续承办物联网分论坛,一批在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的马尾龙头企业将在峰会上悉数“亮相”,展示我区物联网企业的数字发展成果,此次还将在马尾区内展示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和智能网联车车路协同项目。

  据悉,数字峰会成果展马尾展区,将继续以“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名称进行展示。“此次我区展区分为公共服务支撑展区、智慧物联制造展区和智慧物联生活展区,囊括了华为云创、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上润、腾景科技、新大陆等一批物联网龙头企业,共有18家企业参展。”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吴表示,“结合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尾区考察时‘抓创新不问出身’的殷切嘱托,我们此次布展充分突出了我区企业的数字创新成果,同时将‘抓创新不问出身’字样,在凸显位置呈现。”

  据了解,本次展区在强调基地情况、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的同时,重在体验和应用,突出互动性和趣味性,包括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自制的物联网乐器、船政衙门、开济号船舶VR体验和马尾海战VR游戏、马尾区地标建筑合影打卡等。

  本届物联网分论坛将于4月26日14:30—18:00在海峡会展中心40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智联万物数联未来”。本次论坛将由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主持,拟邀请倪光南、沈昌祥等多位国内外科学院、工程院专家学者,知名物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以及物联网相关行业杰出代表等,共同分享交流物联网产业前沿资讯,深入探讨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和实际应用。论坛上还将进行战略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届数字峰会期间,将在我区搭建数字应用场景,展示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和智能网联车车路协同项目。线路为: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车路协同——马尾江滨智慧幼儿园。

  福州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依托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主要基于PC端和微信小程序端为物联网企业、创业者提供覆盖“研发—测试—标准—认证”的物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已建设服务包含:实验室一站式服务展示平台、720°全景实验室、创新券申领发放及抵扣使用、政策资讯服务等功能;未来将围绕物联网企业全生命周期,从规划咨询、工业设计、制造、结构件、测试、组装量产等产业链全流程接入对应服务机构,帮助企业物联网产品快速上市。

  马尾区商用车车路协同示范项目是以基于5G的车路协同车联网大规模验证与应用为主要目标,打造一张覆盖马尾M1公交线路的5G-V2X车路协同示范网络,搭建一个服务全市的车路协同应用服务平台,建设开放道路应用示范场,基于测试与验证数据探索出一套测试评价体系,完善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同时联合产业上下游推动多项模组及终端产业化研发,打造福州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圈。

  作为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马尾已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具有竞争力的发展新高地。马尾现已集聚了201家物联网企业,拥有新大陆等上市企业23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22家,2020年物联网产值超65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