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干部群众积极收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http://www.mwnews.cn  2021-04-29 17:36:30      【字号

马尾区干部群众积极收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4月18日晚,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登陆CCTV-1黄金档。近一段时间,在自行在家观看的基础上,马尾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马尾区干部群众积极收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绝密使命》讲述了我党建立的一条秘密交通线在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输物资以及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战略转移的故事,关于“中央红色交通线”,被称为 “苏维埃的血脉”、“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是属于党的隐蔽战线工作,具有高度机密性,不仅公开的史料不多,更没有相关题材的影视剧问世。而《绝密使命》开了先河,首度通过电视剧的形式将这段隐秘而又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铺展开来,观众的视觉感官随着镜头一路前行,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逐渐显现眼前,扣人心弦,令观众心潮澎湃。

  区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绝密使命》,通过观看大家深深感受到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隐秘战线上的共产党员用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换来的。我们新一代党员要以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马尾区干部群众积极收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亭江镇各村居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电视剧后,大家纷纷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在今后自行在家观看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为建设新马尾新亭江作出贡献。

  马江片区党工委各支部在观看学习结束后,开展讨论交流中纷纷表示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的精神催人奋进,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有更深的感悟和思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区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绝密使命》后表示,重温那段艰苦岁月,感受那段光辉历程,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初心,牢记使命。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后,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忠诚担当宝贵精神品质,表示要学习传承革命前辈们对党忠诚,永保党的秘密精神,并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台港澳办组织领导干部观看《绝密使命》后,大家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开展好新形势下的对台港澳工作,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马尾篇章做出贡献。

  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员,要更加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在司法行政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为推动马尾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观看后表示,《绝密使命》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可视化影视教材,带领我们走进了一段鲜为人知的红色交通线历史,该剧交通员对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值得我们学习,对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马尾区干部群众积极收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中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理委员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等形式观看了电视剧《绝密使命》。经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宁死不屈,用鲜血和生命保护着党的秘密那种“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领悟到我们今日的幸福是无数的先烈不断奋斗与牺牲换来的,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区财政局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绝密使命》,并展开讨论,不少党员表示,在提高理论修养的同时,也要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发挥党员示范和表率作用,积极投身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观影后,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赓续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马尾区干部群众积极收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