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4-30 11:25:03      【字号

马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马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4月30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教育整顿办主任余养挺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潘德璋,区法院院长林彤出席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及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及基层所队主要负责人,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受区委书记、区教育整顿办组长游通铃委托,余养挺就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提升政治觉悟,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党史教育实效,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树立正确导向,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注重班子团结稳定;推动走深走实,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查纠整改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辖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查纠整改要再深入。全面核查问题,区政法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强化示范作用,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切实扛起教育整顿第一责任、直接责任,主动下沉,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干警思想动态,要以身作则,主动查纠整改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形成震慑效应,要以近期查处的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典型为反面教材,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大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坚持正面宣传,持续报道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

  三是主体责任要再夯实。健全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及时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政令畅通,要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完善制度;注重工作方法,相关单位在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对重大敏感违纪违法案件要严格按规定实行审批发布,及时做好敏感案事件舆论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推诿、推进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区委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责任。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区纪委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和主动投案自首等相关政策,区教育整顿办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违法案例以及区政法干部主动交待问题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