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1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5-25 12:29:44      【字号

区委2021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5月25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审议《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研究审议2021年区委财经委《工作要点》;研究审议《福州市马尾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游通铃强调,要因地制宜谋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和十大专项行动。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扎实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扎实推进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加快建设“海上马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做精“闽白”沿线,抓好溪头文创园、东岭游击队纪念馆、邢港河沿岸提升等项目。聚焦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城乡融合发展试点的政策优势,着力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要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补齐马尾教育短板,加快推进名校项目落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做好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餐桌污染治理等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开展低碳园区、近零排放试验区建设,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开展防洪排涝隐患排查整治。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区域水系、河流、山体、低洼易涝地区和水库塘坝等关键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序。

  就如何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游通铃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督促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反映基层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就做好马尾区今年财经工作、游通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宝贵资源;要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坚;要压实主责主业,落实落细任务。

  就如何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游通铃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要统筹协调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要优化监管体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