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举办“打造教育强区”委员论坛

http://www.mwnews.cn  2021-05-26 13:30:48      【字号

区政协举办“打造教育强区”委员论坛

区政协举办“打造教育强区”委员论坛

区政协举办“打造教育强区”委员论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5月26日,区政协举办以“普惠·均衡·优质”为主题的“打造教育强区”委员论坛。区领导张林、徐国珍参加活动,区政协领导、政协委员、专家教授和各界学者,共同围绕“打造教育强区”,广泛汇聚各方智慧,为促进马尾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论坛上,民革福建省委人资环委委员、省教科所基教室主任、研究员郭少榕作了《未来教育与教育强区建设》的主旨报告。就教育强区建设,她提出,要以制度建设保障学校教育改革,以科学评价反馈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同时培养智慧型教师实现智慧教育。“教育强区的底线就是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要以促进学生成长、提升学生学业成绩作为教育发展的工作重心,将学生学习置于教育强区的建设中心。”郭少榕表示,同步要加强区域教育改进的战略规划,要引进外部专业力量参与学区改进,一支业务精、专业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强区的关键。

区政协举办“打造教育强区”委员论坛

  区政协主席张林表示,今天的论坛交流,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踊跃热情,参政议政的责任担当,也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对马尾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以及社会各界对马尾教育强区建设的支持和期待,成功起到了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各界共识的积极作用。

  围绕“打造教育强区”,张林主席与大家交流了三点意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协商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落实“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根本要求,结合关于“加快教育强区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马尾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着力聚焦解决关键环节、重点问题,推动协商工作更好服务“教育强区”建设。希望与会专家围绕教育公平、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尊师重教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立足马尾实际,持续深化意见建议,为全区群众进一步增强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努力在“教育强区”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希望大家要切实增强“更好的凝聚共识”责任意识,主动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努力做好正面引导、正面发声工作,为马尾打造“教育强区”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并积极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高质量、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政协各专委会要充分运用政协民主监督平台优势,强化监督,有效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落实。

  论坛中,梁梦巧、许萍、官福城、叶耀国、叶育新、林勤、林卫东、王永华、林冬青等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分别从落实五育并举、创新教育机制、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前教育、推动职业教育和智能教学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