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党政机关严格执行 “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6-16 11:33:49      【字号

马尾区开展党政机关严格执行  “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马尾区开展党政机关严格执行  “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马尾区开展党政机关严格执行  “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6月16日,我区举行党政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潘德璋、区法院院长林彤、区检察院检察长黄兆茀组成“三个规定”宣讲团,分三路深入马尾区党群口(人大、政协)、政府口和镇街、园区面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开展宣讲。

  宣讲会,主要围绕从什么是“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及相配套文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属于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的行为”“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违反规定干预办案的种类”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宣讲结束后,与会领导干部签订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党政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是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旨在通过走进党政机关专题宣讲“三个规定”,全面提升马尾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开创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