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忆党史 颂党恩 畅宏图

——马尾区干部职工“忆党史 颂党恩 畅宏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1-06-18 16:15:46      【字号

忆党史 颂党恩 畅宏图

忆党史 颂党恩 畅宏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18日,马尾区干部职工“忆党史 颂党恩 畅宏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马江剧院举行,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伍南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马尾区政协副主席童庆梅出席开幕式。

  伍南腾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书画、摄影展,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书画爱好者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区书画、摄影艺术的整体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要以此次书画展摄影展为契机,以文化为纽带,进一步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顺时应势、推陈出新,不断丰富红色文化的内涵与外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扎扎实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共收到150幅书画、摄影投稿作品,组委会从中筛选出100幅书画、摄影作品在此展出。《马江会议》、《井冈山会师》、《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参展的书画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书法作品或引用我党领导人的诗词、名句,或自创诗词、楹联,篆、隶、楷、行、草诸书体齐全;绘画作品或源于马尾区革命教育基地实景写生,或塑造我党前辈英烈……工笔、写意兼备,并有剪纸、版画等绘画作品参展。摄影作品主题鲜明,作者以小见大,或表现新中国的壮美河山,或展示作者眼中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充分表达出作者独特的艺术理念。参展作者,有的是工作在一线的机关企事业干部以及企业的职工,有的是早年参加开发区建设离退休后拿起画笔、相机的老党员、老领导。参展作者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都融进一幅幅精彩的书画、摄影作品里。

  中书协会员、马江画院院长陈虎志告诉记者:“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参展人员最大的已90多高龄,最小的只有6岁,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大家从不同角度了解马尾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新面貌、新变化。”

  本次活动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马尾区政协马江画院、马尾区文化馆承办,马尾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马尾区融媒体中心、马尾区工商联、马尾区妇联及马尾区企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协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