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1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6-24 10:57:33      【字号

区委2021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6月23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经济工作调度会精神,部署我区全力冲刺“双过半”工作;研究了“城市更新+”有关事宜;研究审议了《马尾区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研究推荐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表彰对象有关事宜;研究推荐了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对象有关事宜;研究推荐了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有关事宜。

  就做好我区“双过半”工作,游通铃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今年1-5月,我区指标企稳向好,抓经济的精气神提振了,但也有不小的压力,需要全区上下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主动抓薄弱、找支撑,力争实现上半年经济发展预期。要找准薄弱,对症下方。要从盯重点、降减停、转行业、促纳统、挖增量、控物价、优匹配、勤沟通等八个方面发力,抓发展、抓指标,全力冲刺“双过半”。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咬紧牙关、盯紧目标,以担当的勇气、必胜的决心,顶住压力、扛起责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就做好城市更新有关工作,游通铃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马尾旧城区面临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城镇发展空间饱和问题,亟需通过城市更新调整土地结构,引导城市功能升级,重塑城市形象,提升城市魅力。要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在补充增加产业空间、补足公共配套短板、打造文化新马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相关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方式参与城市更新项目,探索城市更新进程中政府与居民合理共担机制、政府和社会资金合作建设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