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百年奋斗史 启航新征程

马尾区政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开幕式暨政协马江画院采风写生基地揭牌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21-06-24 17:16:59      【字号

百年奋斗史 启航新征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党恩。6月24日上午,由马尾区政协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开幕式暨马尾区政协马江画院采风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亭江镇白眉侨批博物馆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宣布主题书画展正式开幕,并与侨批博物馆馆长周小川共同为马江画院采风写生基地揭牌。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马江画院画师、参展书画作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书画展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创作。书画展获得马江画院书画家,以及政协委员、马尾籍海外华人华侨书画家等的积极响应。本次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一百幅,举办方旨在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马尾区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新面貌、新变化,及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书画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天的活动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江画院院长陈虎志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江画院副院长黄方明等在展出现场纷纷提笔挥毫,书写出一幅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书法作品。

  举办方表示,此次在白眉侨批博物馆成立采风写生基地,旨在为画院画师提供更好地走出画院、走向大自然的交流互动实践提升平台,以创作出更贴近生活贴近马尾的书画作品,同时带动、吸引更多的文化艺术人士来此创作,促进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

百年奋斗史 启航新征程

百年奋斗史 启航新征程

百年奋斗史 启航新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