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原创主题晚会献礼建党100周年

马尾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晚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

http://www.mwnews.cn  2021-06-29 23:31:22      【字号

马尾区原创主题晚会献礼建党100周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文 陈晓静/图)6月29日,马尾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永向党”主题晚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用10余个原创节目献礼建党100周年。张帆、庄永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区直各机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到场观看晚会。千余名党员干部学生群众共同参与到晚会中,用生动的文艺形式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艺术党课”。

  据了解,本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马尾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总工会承办。

  19时30分,情景表演与歌舞《百年追梦》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本场晚会共分为《光辉历程》《红色马尾》《初心如磐》《信念永恒》四个篇章,共16个节目,分别以大型歌舞、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呈现。其中,不乏原创作品,包括舞蹈《红船》《把一切献给党》,歌曲《海风吹绿六盘山》,革命历史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片段等。原创作品原型均来源于马尾人民的真实经历与感受。

  据了解,这场晚会所有的演员都是来自马尾本区的干部群众,规模也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台上演职人员与观众加起来千余人,台上有热情,台下有互动。在短短的20余天的紧急筹备下,演员们用业余的时间加紧排练,完成了节目的编排,诚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贺。

  “今晚的晚会异彩纷呈,当中也有不少节目令我感触深刻,当看到陈可珠烈士为实现革命理想不惜牺牲自己时,我不由自主流下了眼泪。”创新企业代表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海珠感触颇深,“我们生活在了一个好时代,我们也有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和福建省党代表,我肩负着非公企业党建持续发展的责任,我会带领身边的党员一起坚持走在非公党建发展的路上。”

  作为参演人员,福州市魁岐小学校长助理甘婉晶表示,“很荣幸能以宣讲员的身份讲述身边楷模故事,来传递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抓住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契机,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同时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我们的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的引路人,培养下一代对党的感情。”

马尾区原创主题晚会献礼建党100周年

马尾区原创主题晚会献礼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