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1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7-22 18:02:48      【字号

区委2021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2021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7月22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研究了推荐福州市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有关事宜;研究确定了我区出席市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区第十次党代会相关事宜。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张帆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现场教学、参观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学用结合,奋力推进当前工作,立足当前、立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为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这段时间世遗大会在福州召开,大家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张帆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贺信精神,全面树立“保护遗产也是政绩”的理念,确保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马尾付诸行动、取得实效。要完善保护体系,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抓紧完成遗产保护管理规划编制工作,细化完善历史文化遗产的日常监管,压实压细保护管理责任,确保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要推进活态利用,进一步拓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思路和实现路径,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这些“真宝贝”更好地融入现代、融入日常。要通过四个结合(即与博物馆、展示馆、教育基地等公共服务相结合;与民俗体验、手工艺互动等非遗展示相结合;与历史文化街区等商业项目相结;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更多活态利用的马尾样本。要加快遗产申报,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标准组织推动马尾船政工业遗产申遗前期准备等工作,为福州的世界遗产保护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张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把握《意见》的具体要求和规定,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坚持以身作则,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接受监督的要求,以上率下,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按制度按规矩办事。要制定有力举措,研究制定我区落实具体举措,健全监督体系、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不折不扣把《意见》落到实处。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张帆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和统计基础工作,切实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规范统计。要夯实数据基础,认真开展“数据造假,弄虚作假”“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的排查和治理工作,强化统计普法和执法工作,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统计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统计队伍综合能力,增强统计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统计干部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的社会职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