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帆:先行先试 推动马尾步入发展“快车道”

区委书记张帆参加党代会分组讨论

http://www.mwnews.cn  2021-07-29 15:32:49      【字号

张帆:先行先试 推动马尾步入发展“快车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7月28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当天,各代表团的代表热议起了“两委”工作报告,区委书记张帆先后到琅岐代表团、亭江代表团和住建教育代表团,与各位代表面对面沟通,倾听、畅谈发展思路。

  在琅岐代表团,金砂管理区党委书记陈善明表示:“在报告中,我们欣喜地看到琅岐可喜的发展前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代表我们也将积极执行党委政府下达的工作,落实措施决定,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方向,齐心协力推动琅岐大发展,实现大跨越。”

  在亭江代表团,英屿村党支部书记郭东在看完工作报告后表示,亭江发展未来可期。东街村党支部书记郑孝煌提出了《关于深度开发闽安古镇至闽白沿线综合性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建议》,希望能够加大对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的活化利用,对闽安古镇及闽白沿线充分挖掘、整理民间文化资源,培育农庄旅游、生态旅游等产品,整合旅游资源,推动乡村振兴。

  在教育、住建代表团,代表们也围绕着报告畅所欲言。来自教育局的党代表吴燕针对当前我区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进行了分析,她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加强课后服务工作的相关政策扶持,协同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学生开展多样化的课后服务,提高学生整体素质。

  来自市政工程中心的党代表陈惠珍表示,近年来,马尾市政建设日新月异,道路从无到有,从断头路到水系治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城市建设不断蜕变,作为一名城市建设者,备受鼓舞。“未来五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为马尾区建设继续拼搏奉献。”

  在现场,张帆一面仔细聆听代表意见,一面认真地记录。听完代表的发言,张帆表示,此次党代会有许多代表是第一次参会的新代表,不论新老代表都应该对马尾的发展保持信心。针对琅岐的发展,张帆指出,琅岐当前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作为闽江口金三角的一颗明珠,是马尾未来发展的主战场。因此党员干部要有信心,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帆强调,马尾的发展需要依靠党员干部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马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优势,先行先试,齐心协力,就新形势下的发展需求,提升生产模式,形成经验,推动马尾步入发展“快速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发展之路,全面带动乡村振兴;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积极导入环境友好型企业,聚集人气,缩短发展阵痛期,促使区域发展步入良性循环。

  对于亭江镇的发展问题,张帆要求,要打通基层干部晋升通道,培养基层人才,壮大基层队伍;要充分发挥亭江的区位优势,利用好交通优势和靠近出口保税区的优势,抢得先机;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响闽安古镇文化旅游名片,将独有的历史文化优势打造成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发挥人文优势,汇聚华侨智慧,指导家乡建设,用好发展机遇期与窗口期;保持好乡村振兴工作全市前列地位,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

  对于教育、市政工作,张帆强调,要用好相应配套政策,以“探索者”身份,创新办法,敢于尝试,争取在人民有需要的领域走在前列;要强化德育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第一准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准人民需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聚焦百姓生活点滴,从细节出发,切实提升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张帆:先行先试 推动马尾步入发展“快车道”

张帆:先行先试 推动马尾步入发展“快车道”

相关新闻